Mild Bitter

腐青(?
腦補產物的倉庫
自產自銷、自己解釈、多CP、雜食

hallucination

3.hallucination n.幻觉,(由幻觉产生的)妄想
/[恋与]周李

周棋洛睜開眼,眼前一片漆黑。

他想起曾經做過的夢,夢境裡也是幽幽的暗色,只有他和李澤言在,李澤言喃喃的講了幾句話,他聽不是很清楚想要再靠近些,便看到李澤言轉過身背向他要離去,伸手去抓卻撲了個空。

昏暗之中忽然泛起一片紅光,由紅轉紫再變換成靛色。

周棋洛慣性的用手在身邊胡亂一摸,摸到了手機,解鎖、快速撥號,到螢幕上顯示著老闆二字,他仍屏息著。

待電話的那頭一接通,周棋洛便用那乾啞的嗓子喚到「老闆!你在哪裡!」聽到話筒裡傳來輕微的嘆息聲,他才如釋重負般的放鬆緊繃的心。

「你是睡傻了吧。」熟悉的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

不等對方回話李澤言繼續說,「早就跟你說過,少接那種會讓作息顛倒的工作。」就算是責備的話語,李澤言的語調依舊沉穩,撓的周棋洛心癢癢,「老闆你那現在幾點啦?」

這週華銳總裁到香港出差,以為他的情人會上演離情依依的戲碼,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只說了句小別勝新婚。

電話那頭又是一聲輕嘆,「看來不是睡傻了,是真傻,香港跟上海哪來的時差。」

「其實我只是想聽聽老闆的聲音。」周棋洛翻了個身,側臉在枕頭上蹭了蹭。

李澤言是知道的,
他知道周棋洛做噩夢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找自己。

「沒事,惡夢都是反著的。」

「嗯。」他若繼續說下去,李澤言一定也會陪著自己說,他也不捨得老闆忙碌於工作時還要撥時間哄自己,所以只是輕輕地應了聲。

李澤言也知道,周棋洛在不是全暗的環境下睡著容易做噩夢。
「去把窗簾拉上吧。」

「嗯,老闆晚安。」「晚安。」掛上電話後,周棋洛透過窗子看見外頭五色斑斕的魔都夜景,想起方才就是那些燈光映在天花板上,像極了那夢境的景色。



---

20181009 涼筍生日快樂
hallucination 我比較喜歡錯覺這個意思,這裡的周棋洛分不清夢境與現實(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Mild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