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d Bitter

腐青(?
腦補產物的倉庫
自產自銷、自己解釈、多CP、雜食

金平糖

戰國三十題 24. 金平糖

/安清(吧

大和守安定食指與大拇指間捏著一顆像星星的小糖果粒-金平糖-跟以前記憶中的做法有些微不同,但味道是一樣的,現在的金平糖多了繽紛的色彩還依據顏色不同有不一樣的口味,以前那種純粹的白也不討厭就是了。
相較於許多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安定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單純、甜而不膩的味道。

大概有一半是沖田的關係。

轉動著手中晶瑩剔透的糖粒,表面的不規則在觸及的皮膚上形成凹陷的點。

沖田君總是一把塞入嘴裡然後咬的喀哩喀哩作響,如此一來一些糖渣便會卡在牙齒的溝槽上。安定不喜歡卡牙的感覺,他喜歡把糖含在舌頭與上顎之間,讓唾液慢慢地融化它。

他還有一個習慣是把不喜歡的顏色先吃掉,留著喜歡的顏色。最後瓶子裡頭只剩下白和藍,像自己身上那件新選組羽織的顏色。

加州清光從遠處走來就看到大和守安定在把玩私藏的糖果,他知道安定在想念沖田的時後就會吃金平糖,還記得有一次那傢伙不曉得發什麼顛把一整把的糖果直接塞進嘴裡,然後就噎著了,咳得面紅耳赤。覺得因為吃糖噎死太難看還是出手救了對方。

「別再噎著囉,那樣很蠢欸。」邊說邊走到安定身旁坐下,叮嚀不忘調侃。
清光的話從安定的左耳進右耳出,或者根本沒進去。
「要吃嗎?我餵你。」安定拿起一顆糖,放在舌尖上,轉頭面向清光。
「……不用了,我自己會吃。」心想這傢伙又再發癲了,拒絕後伸手搶過安定手上的糖罐,撈了一顆藍色的扔進嘴裡,糖的甜伴隨著彈珠汽水的香氣在嘴裡化開,但一下子就消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
©Mild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