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d Bitter

腐青(?
腦補產物的倉庫
自產自銷、自己解釈、多CP、雜食

琉璃色的江戶黎明系列:記憶偏差

/物いち

新刀實裝的消息讓本丸陷入一片騷動,唯獨一人安靜地坐在緣廊的角落,愣愣地看著手上的打印小報,陷入久遠的記憶。


「同為德川家的刀,」物吉貞宗很自豪身為一把脇差卻比眼前的太刀來得有用。

「重鑄後的你幾乎無法使用只能作為觀賞。」聽起來是單純敘述的話語,卻字字重擊聽者的耳膜。對方身上的黑鎧甲鑲著貴氣的金色花紋和線條與德川家很相襯,唯獨那一身的純白令一期一振覺得不順眼,連金色繩條尾端的流蘇都是白的,在半空中擺盪著。

白色,跟德川家一點都不搭-大阪之陣的主事者。
如果他是為德川帶來幸運的象徵,那相對於豐臣就是厄運。

沒有人會喜歡厄運的吧?

一期一振咬緊牙關,卻無力反駁。
對,他說的沒錯、說的是事實。重鑄後的自己確實因再次受熱受損而失去實戰的效用。講難聽,就是戰役中戰利品、豐臣家被殲滅的證據。

「礙著您了嗎?」這敬語聽起來有些刺耳。故作鎮定掩飾那微微顫抖的聲音。

看到一期一振扭曲的表情,物吉貞宗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比起你平常溫文儒雅的樣子,我覺得你現在的表情更適合你。」蓬鬆的頭髮隨著主人的笑聲晃動。

一期的腦袋熱得發疼,挑釁跟羞辱接踵而來讓他不知如何反應,更不曉得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

物吉用食指擦去眼角不小心擠出的淚珠,露出天使一般的可愛笑容說:「我喜歡。」
瞬間像是被澆了一桶冷水讓一期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偏偏那是重生後的事,不是說忘了就能打哈哈帶過的記憶。



===

97%青(不安.冷酷)+65%洋紅(羞赧.嫉妒)=琉璃色(五味雜陳的憂鬱),江戶=德川。
親媽的圖是天使!!!!只是史實無法不黑掉(?),感覺知曉一期過去及現在的剋星出現了(笑)
黑的物吉或是白的物吉都好ㄘ啊啊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9)
©Mild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