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d Bitter

腐青(?
腦補產物的倉庫
自產自銷、自己解釈、多CP、雜食

hardhearted & happiness

/[恋与]周李

﹡捏造。含遊戲14章後的劇透,請小心食用。



7.hardhearted adj.无情的


漫天飛雪,純白的積雪覆蓋了城市的色彩和喧囂,銀髮男子站在公園中心的噴池旁,任由片片雪花飄落在自己身上。這池子當初只是單純的景觀噴水池,西洋雕像佇立在池子中央,像是某神話中的女神,來往的人們將承載願望的硬幣拋入池中,希望願望能被實現,隨著池底的硬幣越來越多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許願池。 

青年呆望水池裡形形色色的硬幣,若有所思。

前些日子裡的明媚風光,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那些嘻笑打鬧、甜言蜜語的畫面彷彿都被這個冬天的風雪帶走了顏色。

忽然間細雪不再落在自己身上,抬頭一看,發現一只透明傘阻隔在自己與天空之間,身後有道低沉的聲音傳來,「……是想當雪人嗎?」聲音的主人眉間深鎖,俐落的黑髮、英俊的面容、筆挺的西裝配上深色的防風大衣,青年在心中慶幸,他朝思暮想的人兒沒有被這場皚皚白雪覆蓋過,和記憶中的輪廓一樣鮮明,只是他不能說,不能說自己好想他。

銀髮青年面無表情,「……。」

李澤言不期待對方回覆,只是靜靜地盯著青年的側臉,驟覺那原來微微圓潤的臉頰消瘦了許些、卻多了幾分銳氣,以往洋溢在臉上的溫暖氣息也不復存在。

兩人之間有千言萬語,卻無從說起,一陣靜默後,Helios先開口「許個願吧。」手伸進兜裡掏了掏,將其中一枚硬幣扔給身旁的人,李澤言用另一隻空著的手接個正著。Helios轉身背向水池將硬幣拋入池中,李澤言惦了惦手中的硬幣卻沒有把它拋進許願池中而是放入自己的口袋裡。

看著青年準備離開的動作,李澤言心裡的話不經意脫口而出「你的願望裡有我嗎?」

聞言,Helios將臉湊近,在對方猶如夜空的眼眸裡看見那不可一世的自己。
青年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只留下冰冷刺耳的兩個字在李澤言耳邊回響:


「沒有。」


李澤言對於季節沒有特別的喜惡,但這個的冬天卻讓他喜歡不起來。


紛飛的雪花靜止在半空中,噴泉的水流凝滯不動,那人的身影卻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視線裡。




---

Helios的願望裡沒有,周棋洛的有。


>有一種冷叫七六覺得冷(2018跨年賭注)
冰天雪地虐我千百遍,我卻待它如初戀~



5.happiness n.幸福

(7.hardhearted adj.无情的 周棋洛視角)

BGM: 【蕭憶情】覓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YNs1RMozg


「你的願望裡有我嗎?」
Helios將臉湊近,在李澤言猶如夜空的眼眸裡看見那不可一世的自己。

不夾一絲雜色的銀白色頭髮,在寒風中飄逸,淡漠的表情及一身的寒氣。在Helios身上找不到分毫與周棋洛相同的特質,但不需要加以證明,李澤言知道Helios就是周棋洛。

追究他一意孤行的原因也未必會得到真正的答案。他的固執,李澤言可以明白。

周棋洛覺得李澤言的超能力除了時間掌控外,還有包容力;總是包容自己的任性妄為、從不過問的默默守護著,那便是自己最想要的。

「當然有啊!」他露出了一個明亮的、屬於周棋洛的笑容,頓時周圍的空氣不再冷冽。眼前的人被自己的變化愣住了,周棋洛忍不住笑出聲。


從在Souvenir的相遇、動物園約會、片場探班, 他們在春天裡數不盡的甜蜜回憶中變得熱絡。老闆為他做的牛排、燉菜、鬆餅、布丁,各種鹹食甜點都是他的最愛。這些日子裡,他變得越來越期待老闆為他做的下一款菜式,不經意間,他喜歡上了老闆的料理,乃至老闆的全部。如果可以,真希望那些燦爛的春日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老闆的眉間都要被擠出皺紋了~」柔軟且熟悉的語氣,讓李澤言深鎖的眉頭舒緩了些。周棋洛側過頭在李澤言的嘴角輕輕一吻,淺嘗輒止。

「……。」李澤言欲言又止。

「謝謝你提醒我僅存的人性。」
湛藍的雙眼裡閃動著流光,接著點點金色染上他的瞳孔:「我命令你-」

李澤言此時想再開口,卻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身體也像失去控制權般、無法動彈。

「忘記剛才我說的話。」

李澤言咬著牙關,心想之後一定要想辦法治治這傢伙的狂妄,但下一刻他將會什麼也不記得。



「沒有。」只留下冰冷刺耳的兩個字在李澤言耳邊回盪。



走出好一段距離後,Helios抬頭仰望靜止在空中的雪花,被賦予具象的時間還是那麼的令人著迷,但現在他不該停留在此。

明年的這個時後,應該能好好的一起賞個雪吧。等這一切結束後,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
包容力是愛不是超能力(?
個人認為挺甜的^3^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Mild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